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衣柜推拉门坏了怎么修?日常维护保养切记不可忽视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20-04-01 16:29:14
衣柜是我们家居中重要的收纳工具之一,为了避免衣柜内的衣物蒙尘,衣柜门是安装时必不可少的,很多人在安装衣柜门的时候喜欢推拉门,尤其是小空间卧室,推拉门简单方便且不会占用太大的空间,相对于平开门来说简直不要太便利,但是推拉门的使用需要我们日常维护与保养。

衣柜推拉门的安装方便了卧室的空间,同时在美观度上也是不可否认的好看,但是长时间的使用避免不了意外的发生,比如推拉门坏了怎么办,那么衣柜推拉门坏了怎么修呢?衣柜推拉门选购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今天九江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衣柜推拉门坏了怎么修

衣柜门维修

1、查看轨道是否有杂物,如果有,清理就可以,如果没有那就要调节油轮。

2、检查油轮有没有磨坏,调节下面的滑轨,有一个螺丝是可以调节松紧的。

3、复杂一点的,沾木质材料用的白乳胶,混一点木屑也可以。它可以抓住裂缝,再锁螺丝即可。滑动门产品都会有间隔,一般的外置滑轮需要15mm的间隔,这种间隔影响了滑动门的密封性,是风沙大的地方,受灰尘侵扰机会很多,衣柜里面就容易积尘。

推拉门衣柜滑轮维修

1、推拉门的必用配件:滑轮,价格不一。

2、更换方法:

(1)取一个边框和下封,用固定螺丝固定。

(2)把固定好的边框放置地上,然后把移门板排列在边框上面。

(3)取另外一根边框卡入排列好的移门板上,用螺丝固定下封和边框。

(4)卡入上封,用螺丝固定,同时固定好上滑轮。

(5)上下螺丝都固定好后,用牵引螺丝把下滑轮固定在下封内,完成安装。

注意:安装下滑轮的时候,滑轮弹片是往里的。

衣柜推拉门图片

衣柜推拉门保养常识

1、日常使用

衣柜推拉门的材质和款式相当多,不管哪种衣柜推拉门在使用的时候都要轻开轻关,避免破坏衣柜推拉门的结构。不要让小朋友拿着玩具刀等尖锐物品在门上乱写乱画,这样会破坏衣柜推拉门表层的饰面。此外,还要特别注意,在搬运衣柜推拉门的时候要特别小心,避免一些其他装饰家具的尖角刮坏衣柜推拉门。衣柜推拉门上面不能够悬挂重物,长时间悬挂重物很容易让衣柜推拉门变形,变形之后的衣柜推拉门使用效果和美观性都会大打折扣。

2、季节维护

不同的季节,气候等各项因素变动比较大,所以保养衣柜推拉门时候的侧重点也不同。春天时候,温度和湿度等各方面气候条件都比较好,只要做好日常保养就行了。夏天因为温度较高,同时雷雨天比较多,空气湿度比较大,要做好门的防潮工作。具体做法是在衣柜里面放置一些吸湿盒或防潮剂,这样做既能防止门因受潮而变形,还能有效防止衣柜里面的衣服受潮,一举两得。品牌衣柜推拉门一般会在制作产品时就比较注意增强产品的防潮性能,所以在保养时也会轻松很多。

3、清洁打理

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对木质衣柜推拉门打蜡清洁,增加衣柜推拉门的致密性。平时如果衣柜推拉门上面有灰,只需用干软布蘸上清洁剂擦拭即可,不要使用蘸水较多的抹布。如果是衣柜推拉门出现了褪色情况,在衣柜推拉门上面涂抹一点牙膏就会衣柜推拉门恢复原来的光泽。不管是什么性质的清洁剂都不要在衣柜推拉门上面长时间停留,这样会对衣柜推拉门造成损害。如果是玻璃衣柜推拉门,清洁的时候力度不要太大,避免推拉门门板会发生碎裂,对人造成伤害。

衣柜推拉门图片

衣柜推拉门选购注意事项

1、看推拉门封边

推拉门的封边将会对衣柜的质量产生一定影响,通常质量出的封边边缘平滑自然,看上去比较平整紧凑,不容易出现质量问题。

2、听滑轮轨道声音

目前,市面上的推拉门衣柜都采用上下两组滑轮上滑轮,上滑轮主要起导向作用,安装在推拉门顶部,但是这也比较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如果推拉门在推动时,噪音较大,这种推拉门质量相对较差,不要选购。

以上便是关于衣柜推拉门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