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沙发海绵垫什么样好?沙发选购及日常清洗小妙招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20-12-27 09:00:00
房屋装修有很多道流程,等到家具进场的时候,房屋装修就算是大功告成了。今天,九江装修网为大家分享的是沙发设计。为了让沙发更加舒适,不少商家都采用海绵垫子将其进行填充。沙发海绵垫什么样好呢?沙发海绵垫怎么清洗?下面就来一起了解吧。

沙发在选购的时候,舒适度绝对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不过,为了沙发的美观度,清洗时间及方式也要注意哦。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沙发海绵垫怎么清洗吧。

沙发海绵哪种好?

沙发海绵垫效果图

海绵种类也是有分为好种的,主要就可以分为A棉、绿、黄、灰高弹产品,还有一些就是超软、兰超力、白弹、彩红胶、PU胶等。

1、A棉

沙发海绵哪种好,首先来说一下它的密度为13KG/立方米,比较适合用在持底、木架,只要给它的表面掩盖一层就可以了。

2、粉红超

这种材质它的密度为25KG/立方米,比较适合用在扶手、靠背的地方。

3、超软超

密度为36KG/立方米,这种比较适合用于靠背。

4、兰超力

密度为30KG/立方米,它比较适合用于打底、座垫一些不受力中央比较矬用。

5、绿高弹、黄高弹

密度为40KG/立方米,这种材料它适合用于高级沙发座垫海绵,比白弹弹性更好。

6、彩虹弹

这种人们又把它称为紫罗兰,密度为27KG/立方米,主要它比较适合用于靠背,属于那种超软超还要软。

沙发海绵垫是硬好还是软好?

沙发海绵垫效果图

1、硬海绵

硬海绵这种也是指海绵范围内的硬度段一种话术,一般来说像硬的海绵大概就是在44-50度(度数如果是越高就会越硬)。41度这种比较适合用于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的海绵。一般来说,海绵密度越高它的硬度就会比较大,沙发海绵垫的海绵软硬深度还是要根据密度来划分的,一般沙发海绵垫的密度大概就是在35左右,较硬的规格的沙发海绵垫的密度也就越大。硬海绵的坐感相对来说会更加的柔软舒适,手感也是属于那种非常的细腻,所以说它也是非常适合用于作沙发填充物。

2、软海绵

沙发海绵垫的硬度这个是根据海绵的密度来决定的,比较适合的海绵垫的密度大小大概就是在35左右,所以,软海绵的密度数相对来说会更加的低一些,一般会低于35度,软海绵的触感给人也是更加的柔和舒适,弹性也是属于非常好一种。如果是坐在这种材质的沙发上面更能贴合人的身体,而且它也是更加符合现代人的舒适需求。但是过软的沙发海绵垫坐的时间对人体健康会有一些坏处的,要知道过软的海绵垫这种会影响到人的身体脊椎。

沙发海绵垫怎么清洗?

沙发海绵垫效果图

擦拭

使用柔软的海棉或干净的干布,沾取已稀释过的中性清洁剂擦拭表面,之后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即可。

手洗

准备脸盆装水,倒入清洗剂搅拌至完全溶解后,将沙发垫放入用手挤压让清洗剂融入,之后将污水倒掉再将熊熊用清水冲净,以干净的干布包裹沙发垫几分钟,将水份吸收一部分,再将风干,或者让其做日光也是不错的方式。

干洗

可直接送干洗店干洗,或购买专门清洗绒毛的干洗剂回家清洗,其先将干洗剂喷洒在沙发垫表面,待两三分钟后再以干布擦拭即可。

日晒法

日晒是最简单最省力的毛绒沙发套清洁方法。紫外线可以有效的杀死一些看不见的细菌,保证毛绒沙发套的基本卫生状况。但要注意的是,此方法只适用于颜色比较浅的毛绒,因为面料及材质不同,有的可能毛绒可能会容易褪色。晒的时候,应该放在户外,如果阳光透过玻璃照射,是起不到任何杀菌的作用的。经常将毛绒沙发套拿到外面晒一晒是非常好的。

以上就是沙发海绵垫怎么清洗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