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养老院装修风格哪种合适?3大注意事项不能忽视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20-03-27 09:32:48
现代生活脚步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工作和生活上开始了力不从心,对于家里有老人的家庭来说,或许没有时间经常陪陪老人或者是和他们一起吃饭,这样对老人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于是,养老院便成为了这些老人的最佳居所。

养老院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在选择将老人送去养老院照顾的时候我们就要注意了,养老院装修风格哪种适合老人,了解一些养老院装修注意事项我们在选择的时候更容易帮助老人找到合适的居所。

养老院怎么装修

1、无障碍设计

无障碍设计是养老院设计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设计准则,其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照顾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例如在养老院内的坡道、走廊、楼梯等两侧,都需要安置扶手;在其内的人行道旁,设置座椅;在卫生间内,设计一个合适的马桶高度;在卧室床头安置紧急呼救按钮等。

2、装修色彩设计

选择一些温暖的装修色彩,避免采用过多的冷色调装修色彩。同时,不同色系的色彩也不宜采用过多。养老院是老人们静养的地方,过多不同色系的装修色彩会使得空间显得凌乱不堪,容易给老人造成消极的心理影响。在养老院的设计中,其装修色彩的色系不宜超过三种。

3、室内采光设计

在养老院的各个房间中,非常忌讳采光面狭小的状况。这是因为阴暗的室内空间容易使得老人产生消极的心理影响。反之,阳光明媚的室内,则会让居住在内的老人,有一个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4、以人为核心的设计‍

养老院设计应该设身处地为老年人着想,体现对老年人细致的关怀。在设计中要注意私密性,与可选择性,应当为老年人提供多种可选择性,并有控制的能力,清楚的方向性和明确的标志系统,可以为记忆力减退的老年人提供活动上的方便。此外,应该为老年人提供一个进行社会交往的公共空间,充实老人的生活,减少孤独感。

养老院装修图

养老院装修风格有哪些

养老院装修设计风格包括现代简约设计风格、简欧设计风格、古典设计风格、中式设计风格等等。然而,老年人是比较特殊的群体,因此养老院设计时,更要重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不仅满足医疗、护理、居住的基本需要,还要满足其心理需求,创造人性化的居住环境。

养老院装修图

养老院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1、地面不能采用抛光砖,档次差点的直接以水泥收浆后形成的毛面就足够了。档次中等采用环氧地坪漆。档次高点采用弹性片材,比如阿姆斯壮PVC地板。

2、供暖设备要充分考虑,老人居住空间并不合适装空调,供暖设计时考虑采用地暖和热泵。

3、弱电施工要考虑紧急呼叫设备的设计及安装。

养老院装修图

以上便是关于养老院装修设计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