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橱柜安装工艺流程是什么?8大安装注意要点不能忽视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20-03-20 16:20:12
橱柜是厨房中重要的收纳工具之一,我们在选购之后最重要的便是安装工作了,安装的过程相信很多业主都不了解,而在安装中我们更需要知道的是这8大要点,不注意可能就会造成麻烦,那么橱柜安装工艺流程是什么呢?橱柜安装应该注意哪8大地方呢?

说到橱柜,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我们在安装橱柜的时候也是小心翼翼,为了之后便捷的居家生活,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8大细节,接下来九江装修网为大家讲解橱柜安装工艺流程,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橱柜安装工艺流程

1、安装地柜。如果地柜呈L型或U型,应该先找出基准点,L型地柜应该从直角处向两边延伸,否则容易出现缝隙;U型地柜应该先将中间的一字型柜体放整齐,再从两个直角处向两边放置,以免出现缝隙。放置完毕后,应对地柜进行找平,调节地柜的水平度。随后应将柜体进行连接,一般来说,柜体之间需要使用4个连接件进行连接,以保证柜体之间的紧密。

2、安装吊柜。首先要在墙面画一条水平线,以保证膨胀螺栓水平,水平线与台面的距离通常为650mm,用户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向工长提出调整,以便日后使用。安装吊柜时也要用连接件连接柜体,保证柜体直接的紧密。吊柜安装好后,应调整吊柜的水平度。

3、安装台面。厨房装修后,原来的橱柜平面图尺寸会出现误差,为了减少误差,一般在地柜与吊柜安装后一段时间内再安装台面,以保证橱柜安装数据的准确。如今的橱柜台面大多是人造石或天然石制成,石材台面是采用石材粘接而成,夏季粘接台面一般需要半个小时,冬季则需要1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粘接时应使用专业胶水。安装工人应使用打磨机进行打磨抛光,以保证台面接缝的美观。

4、安装五金。主要包括水盆、龙头、拉篮等部分。安装橱柜时,下水安装一般采用现场开孔的方式,根据管道大小用专业打孔器进行打孔,孔径一般比管道至少大3—4mm,开孔部分要用密封条进行密封,以免木材边缘渗水导致膨胀变形。软管与水盆的连接以及软管与下水道也要用密封条或玻璃胶进行密封,以防水盆或下水出现渗水。

5、安装灶具电器。安装嵌入式电器只需在现场开电源孔即可,要注意电源孔不能太小,否则日后维修时不便拆卸。安装抽油烟机时,要注意抽油烟机与灶台的距离要保持750—800mm的距离。抽油烟机应该与灶具左右对齐。灶具的安装关键是连接气源,必须确保接气口不漏气。

6、调整柜门。调整门板时应保证柜门缝隙均匀并且横平竖直,一般地柜的进深是550mm,吊柜为300mm,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橱柜安装效果图

安装橱柜注意事项

1、我们在安装橱柜时要注意合理的布局,不仅做到方便厨房的使用,还要体现出美感,比如灶具电器的安置应该离台面上的水池远一些,电源插要靠近灶具电器,这样才能方便使用,防止出现用电安全隐患。

2、首先检查石英石台面的颜色和当初购买时的颜色是否一致;其次我们可以在台面上用硬一点的利器检测一下效果;与此同时,还要看台面接口是否纤细,越细的越好。

3、我们在安装橱柜之前一般会进行一些整改,会和当初的设计图纸存在一些出入,这时我们必须在安装的时候及时作出整改。

4、吊柜装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到橱柜的安装效果,这就需要我们在安装吊柜的时候注意保证质量,保证吊柜和地面的水平,和墙体垂直。与此同时在安装完吊柜之后,还要验收吊柜的水平度。

5、在安装橱柜时,虽然大部件的安装和搭配非常重要,但是五金件的安装同样也不能马虎,因为五金件是方便使用橱柜的前提,如果五金件没有安装好,即意味着橱柜的使用也出现问题。所以橱柜的细小部位也不得忽视。门板你要仔细看看每片正反面,是否有刮花或颜色不一致等现象。

6、我们在安装橱柜时一定要特别注意水电改造后的布局,这是由于橱柜需要和厨房里的水管、电路相通。

7、将水盆装满水检查有没有漏水,还要检查水盆下面的接管是否接好,在使用的过程中不能将残渣或其它东西放在水盆中冲走,因为下水管就那么点大,长时间留杂质会发酶,堵住下水。

8、橱柜安装好之后,可以用手摇晃一下,看看门是否有松动,螺丝没拧紧,门会不稳定或时间长会掉下来,你可以现场跟师傅学一下如何调门板门铰,因为时间久了难免会出现这种问题。

橱柜安装效果图

以上便是九江装修网讲解的关于橱柜安装工艺流程以及安装注意事项的知识了,想要了解更多信息的话记得关注九江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