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选什么材质的床垫好?九江装修网几种床垫材质对比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21-10-05 15:00:00
床垫是人们日常休息的主要家具,它的舒适度、质量直接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与身体健康。而床垫的材质则直接决定了它舒适与否,市场上的床垫种类与材质那么多,作为普通消费者的我们应该如何挑选呢?选什么材质的床垫好呢?下面和九江装修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目前大众较为熟知且受欢迎的床垫类型有弹簧床垫、记忆棉床垫和乳胶床垫。我们该选什么材质的床垫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床垫类型对比

弹簧床垫

选什么材质的床垫好?九江装修网几种床垫材质对比

弹簧床垫是现在市面上最主流的床垫,承托力佳、透气性强、气味小。一般来说弹簧床垫价钱较为便宜,但也有几十万元的高端产品。

弹簧床垫的弹簧种类有很多,常见的有连结式弹簧和独立筒弹簧两种。

连结式弹簧较为传统,是用钢线将一圈圈线径较粗的弹簧连结固定。这样的床垫硬度较高、支撑性佳,但弹性较不明显且抗干扰性差,如果睡在你身边的人翻了个身,动静便会通过弹簧传递给你。

选什么材质的床垫好?九江装修网几种床垫材质对比

独立筒弹簧并非以钢丝环扣连结,而是一颗颗各自“独立”,即使枕边人翻身侧动,也不会影响另一人的睡眠。这样的设计能使床垫平均地承受身体各处的压力,所以身体不会因为悬空而酸痛,更为符合人体工学。

相对于连结式弹簧,独立筒床垫的睡感更柔软,品质优良的独立筒弹簧支撑性同连结式的不相上下。

记忆棉

选什么材质的床垫好?九江装修网几种床垫材质对比

用手按一下平整的记忆棉表面,会出现一个手印,然后缓慢地消失,这就是记忆棉的标志性效果“慢回弹”。因为慢回弹的特性,记忆棉可以很好地松弛肌肉紧绷处、快速消除疲劳。

记忆棉可以匹配不同身体的不同需求,提供舒适合身的专属睡眠享受。人躺卧于记忆棉床垫上并不会马上反弹,反而可以密切贴合人体脊椎的S型曲线,给予背部优越支撑,待压力释放后便会逐渐恢复原状。

记忆棉还有吸压缓冲的作用,可吸收人体的体重分布及重量,有效缓和身体与床垫接触瞬间的压力、预防腰部受伤,非常适合脊椎病变患者和老人。

乳胶床垫

选什么材质的床垫好?九江装修网几种床垫材质对比

乳胶床垫是近几年市场上比较流行的高档床垫,分为天然乳胶床垫和人造乳胶床垫。天然乳胶是由高纯度的橡胶树汁液做成的,十分珍贵,价钱也更高昂。

乳胶由天然橡树经细密发泡制成,具有多孔性,气泡内随时都充满空气。这样的结构使其不仅散热透气、弹性佳,支撑性能也十分优良,能够平均受力、分散身体各部位的压力,特别是颈部、腰部及臀部。

以上就是关于选什么材质的床垫好的分享了,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