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落地飘窗装修设计要点分享 九江装修网揭晓落地飘窗高度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21-01-11 14:01:02
在房屋装修中,业主们除了考虑日常生活需求,在户型面积及经济条件允许下,还会设计一些休闲区。在普通住宅中,飘窗、卡座之类的地区就可作为休闲区使用,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今天,九江装修网为大家分享的是落地飘窗装修,快来一起了解落地飘窗设计知识吧。

对于业主而言,房屋装修的趣味性也是很重要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落地飘窗装修设计吧,首先要了解的就是落地飘窗高度

落地飘窗有什么作用?

落地飘窗装修设计图

1、增加采光

相信许多业主之所以会选择在装修房屋的时候增加这项装置,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增加房间的采光。确实,由于大部分的飘窗结构都是以玻璃为主,加上相对低矮的窗台高度,可以让原本阴暗的房子变得更加明亮、宽敞。

2、优秀的观景台

除了能加强室内环境的光线之外,它还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室内观景台,追求生活质感的现代人往往都会在上面铺上一层触感柔软的垫子,这样在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之后,斜靠在这里,就可以俯瞰到远近周边的美景了。

落地飘窗高度

落地飘窗装修设计图

我们所说的飘窗通常分为三种:一种是落地窗;一种高度40cm-50cm;还有一种高度在70cm-80cm。

根据飘窗的高度合理利用,能为居室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外飘窗在功能方面除了加大房屋空间之外,还可用来搁物品,离地40cm左右的飘窗,可以当椅子使用;离地70cm左右的可作为书桌或储物柜。

对于飘窗的离地高度,国家都有相关的规定。根据《民用建筑设计通则》GB50352-2005规定:普通住宅窗台不应低于0.9m,如果低于0.9m时,应采取防护措施,如采用护栏或在窗下部设置相当于栏杆高度的防护固定窗,防护高度不低于0.9m。

如果是凸窗等宽窗台(宽度大于0.22m的窗台),且低于0.45m,可供人攀爬站立时,护栏或固定窗扇的防护高度一律从窗台面开始计算,防护高度不低于0.9m,护栏要贴窗设置。

根据《民用建筑设计通则》GB50352-2005规定:阳台、外廊、室内回廊、内天井、上人屋面及室外楼梯等凌空处应设置防护栏杆,并应符合下列规定:凌空高度在24m以下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05m,凌空高度在24m及 24m以上(包括中高层住宅)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10m。

落地飘窗的装修技巧

落地飘窗装修设计图

1、合适的高度

大家都知道,不同户型的房子,高宽也不一样,而落地飘窗通常都需要在房间原本的墙体基础上,向外延伸60至70厘米左右,最终呈现出的飘窗高度一般分为70至80厘米、40至50厘米、落地三类高度,无论是哪一种高度,都是比较适宜后期进行改造的。

2、巧妙的木质地台布局

无论落地飘窗怎么装修,在正式安装之前,最应该摆在首位的,就是做好木质地台。具体来说,就是将高度控制在15-40厘米以内,以便于布置出更加舒适的休憩空间。比如对于低于15公分的高度,一般推荐通过采用龙骨尺寸为3*4规格的材料制成“井”字型后,辅以木板覆盖,就可以打造出一款榻榻米休息区。

3、根据不同的场所功能打造相应的落地飘窗

很多人对于飘窗这个词汇所联想到的,往往都是卧室,但其实,如果能针对不同区域的特色布置相应的飘窗风格,可以起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像客厅安装上落地飘窗,不仅可以给房屋增加一块新的放松场所,还能向来访的宾客展示出与众不同装修品位。

以上就是落地飘窗装修设计知识,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业主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