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集成吊顶灯更换方法介绍 九江装修网实用干货需掌握!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20-12-30 09:00:00
房屋装修的时候,灯具的安装是不可缺少的,不过在实际生活中,灯具安装并不是一劳永逸的,有些时候灯具出现故障,还需要进行更换。今天,九江装修网为大家分享的是集成吊顶灯更换,集成吊顶灯坏了怎么换呢?快来一起了解吧。

集成吊顶设计在厨房和卫生间中较为常见,不过这种设计更换灯饰的时候较为麻烦,业主们大多不太了解。接下来,我们就随九江装修网一起了解集成吊顶灯更换方法吧。

集成吊顶的灯坏了怎么换?

集成吊顶灯效果图

1、吊顶灯的种类

目前有两种吊顶灯:

(1)LED吊顶灯:吊顶是现在比较多人使用的灯具,采用的是LED发光,体积比较小、非常轻巧,使用驱动电源供电。

(2)荧光管吊顶灯:使用荧光管的灯具是比较老的款式的,它需要有一个整流器,市场上比较少见。

2、电路原理

电路原理是很简单的,如果电压是220伏需要接电源驱动器,它有着恒流、降压、整流、滤波的作用。驱动器后,直流电压输出,就可以接在LED灯组两端。我们在检修的时候,要确定有没有停电,或者是墙上开关坏了,如果是灯损坏,再从吊顶上拆下。

3、取下灯板

集成吊顶的灯坏了怎么换,我们可以使用小螺丝刀翘下,然后用手指往下抠,很容易就把灯板从龙骨下取下。

4、检修步骤

(1)更换驱动电源,要先拔下驱动和灯板的插座

(2)把灯板拿下,用新的驱动接上灯板,通电进行测试。

(3)如果灯亮了,说明是电源驱动损坏,那么需要更换电源驱动。

(4)灯也如果不亮,可能是灯板损坏,那么需要更换灯板。

(5)把损坏部件更换完以后,把灯装好,扣板一定要扣好。

5、荧光灯管吊顶灯的维修

如果是荧光灯管的吊顶灯,步骤不同,可以使用下面方法:

(1)检查灯管有没有发黑,如果有发给现象,直接更换灯管就可以。

(2)如果灯管没有问题的话,那么要更换整流器。

集成吊顶灯更换

集成吊顶灯效果图

1、首先我们要准备好更换中所使用的工具,我们需要准备一把平口的起子,小螺丝刀,电源笔,还需要准备一副手套,绝缘胶布也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啦,备用的电源驱动也需要准备,还有备用的灯管,备用灯管要根据家里吊顶灯的型号选择配套的灯管哦。

2、家里如果安装的是LED集成吊顶灯的话,我们需要用小螺丝刀从铝扣板的缝隙边缘用螺丝刀翘起来,用手指轻轻朝下扣,另外一面也是同一样的步骤。这样就可以顺利的将灯板从吊顶板的龙骨中拿下来了。

3、拿下来的灯板我们需要更换一下驱动电源,将驱动和灯板的插座拔掉,利用电源笔测试一下是不是驱动电源坏了,如果是驱动电源没有电的情况下就需要更换一下驱动电源了,如果电源笔测试驱动电源有电,就检查一下是不是灯板坏了,灯板损坏的情况下电源笔的灯不会亮。

4、测试完毕后将坏掉的驱动或是灯板更换成新的,重新将灯装进扣板,在重新装进扣板之前需要先检查一下是否可以亮起来,开灯看一下即可,一切正常就可以重新装进扣板啦。这样就可以完成啦。

吊顶灯更换注意事项

集成吊顶灯效果图

1、我们在更换吊顶灯时,要记得轻拿轻放,不要慌张,避免出现损坏现象,要特别注意每个细节。很多灯具使用的材料是玻璃或者是水晶,比较容易碎,因为使用了一段时间,所以更加脆弱,我们需要细心一些。

2、在拆卸灯具的时候,材料不要乱丢,因为它们很容易损坏。

3、拆卸的时候要控制用力程度,特别是对扣板的零件,如果你用太大力气的话容易变形。

4、损坏的灯具拆卸下来后,我们可以安装新的灯具,安装方向一定要正确,很多人都不会在意这个细节,这个对吊顶使用非常重要,所以要安装原来的安装方向。如果方向不同,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存在色差现象。

以上就是集成吊顶灯更换方法分享,想了解更多装修知识就在九江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