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工地施工 九江小区业主家墙面地面竟长出裂缝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16-08-23 18:10:29
九江装修网了解到最近九湖路旁的6户居民很郁闷,他们所住的房子出现了许多裂缝,甚至有一户居民的墙体与路面有一条约5厘米大小的缝。居民怀疑这与附近的工地施工有关,并多次与施工者商讨无果。对此,工地的施工者表示,出现裂缝是砖石结构常见的通病,与施工并无关联。

1 居民:工地施工致家中开裂渗水

昨日下午,在居民刘先生的带领下,九江装修网来到他的家中。刘先生表示,正在施工的工地与他家仅隔一条马路,“以前房屋也有裂缝,但不多而且很细,今年以来,裂缝越来越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扩大。”九江装修网看到,刘先生家的地板及墙壁有多处裂痕,长度不一,地面瓷砖则出现下沉,裂缝较大。

九江装修网墙面地面裂缝原因

九江装修网在刘先生的家中走动时,不时能听到“咔咔”的声音,原来有不少地面瓷砖已经从中折断。而最严重的莫过于厨房和厕所,厨房中橱柜的下方能明显看出墙体有些歪斜,而厕所中的便池已经断裂。刘先生说,他家的楼房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地基本身就浅,他认为,工地施工肯定会影响到楼房的地基。

住在刘先生家隔壁的李先生表示,墙面和地面的裂缝“长势喜人”。前几天他突然发现自家的大门很难打开,原来是地面因为裂缝已经变形。在李先生的家中,他指着屋顶的裂痕说:“这缝隙越来越大,每次下雨的时候,雨水渗得满屋都是。不仅如此,因为楼房整体可能发生下沉,现在开门都很困难了。”九江装修网注意到,李先生家中客厅、卧室、卫生间的墙体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客厅左上角处的裂缝已经能见光了。

据九江装修网了解,工地周边有6户居民均声称房屋因工地出现裂缝,他们认为工地的施工者应该对此负责。

2 施工者:楼体开裂与施工无关

随后,九江装修网来到工地的项目部了解情况,负责人陈先生表示,附近的居民楼出现裂缝与工地施工没有任何关系。“他们的住房已经是很旧的楼房了,在我们去年底开工之前就已经有裂缝,这是砖石结构常见的通病。就算放在那里不动,裂缝也会越来越大,并不是因为我们施工才导致的。厂房的设计、施工都是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的,完全符合相关标准。”

陈先生说,他们考虑到,现居住在附近的人多为下岗职工,经济条件较差,从维护左邻右舍关系和社会稳定出发,项目部将会对附近居民楼中的裂缝,特别是裂缝较大的墙体进行无偿修补。但对于居民提出的其他赔偿要求,他们不予答应。

对于居民反映的楼体裂缝越裂越大是否跟楼盘施工有关的问题,陈先生表示,目前项目部已经向检测机构提出报告,具体以检测结果为准。

3 律师:鉴定后明确责任的主体

对此,江西际民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认为,居民认为房屋受损是附近在建工地施工所致,从法律上来说,他们需请相关权威鉴定机构进行检测、鉴定,以确定房屋受损的具体原因及损失鉴定。

“房屋出现问题,首先需明确追究责任的主体,这就要权威部门进行鉴定。”陈律师告诉九江装修网,如果鉴定结果证实,房屋受损确实跟附近工地施工有关,业主可根据鉴定报告与施工方协商,或联系相关部门出面解决。若协商不成,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