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物业不作为拒缴物业费 九江业主家大热天竟被停水断电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16-08-22 18:20:11
“这么热的天,家中竟然停水停电。”家住濂溪区兴城小区的刘女士向九江装修网反映,因为她从未拖欠过水电费,却被物业停水断电。对此,小区的物业也表示很委屈:“刘女士已经拖欠物业费一年半了,停水电是无奈之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九江装修网带你一起去看看。

1 居民:大热天家里水电都没了

刘女士向九江装修网介绍,她居住在这个小区已经多年,因未交物业费,前几天物业公司突然在她家门口贴了一个通知:如果3天内还不交物业费,就会采取停水停电的措施。“收到此通知后,我立即给物业公司打了电话,告诉他们根本没有权利这样做。只要物业服务达到要求,我自然就会第一个交清物业费,之后便挂断了电话。没想到16日晚上,我家突然停了电,经过检查发现电闸跳了,于是我又自己推了上去。”17日中午,刘女士家中再次停了电,经过查看发现,整个电闸都“消失”了。

 

九江装修网小区业主拒缴物业费

当九江装修网询问刘女士不交物业费的原因时,刘女士解释,是因为物业公司的服务太差。“目前,小区绿化带并没有专人修剪护理,原来的绿化带已经变成大家的‘公共厕所’,每到太阳暴晒的时候,就会散发出刺鼻的臭味。小区里水电维修不及时,公共设施建设也不完善,大多数健身器材都已经损坏,无人维修。而且小区安全问题也让人担忧,已经多次发生住户被盗案例。小区发生意外事故时,我们也无法及时联系到物业相关负责人。这些问题我不止一次提出过,并建议每个区成立一个物业办公室。但物业始终没有给出有效解决方法,所以我不想再交物业费了。”刘女士气愤地说:“水电费和物业费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现在物业却强制停水断电,太气人了。

2 物业:业主拖欠物业费一年半

随后,九江装修网找到小区物业。物业的经理李先生表示,小区有300多户业主,大部分都按时交纳物业费。“业主刘女士已经拖欠物业费一年半了,我们多次上门协商。第一次去的时候,业主态度很不好,第二次去的时候,我们好好谈了,她说小区绿化不行、路灯不行、清洁工不行。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尽力去解决,并且重新安装了路灯。但她还是没有交纳物业费,最后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只能通过停水断电的方式催缴物业费。”李经理说:“我们也只是想吓唬一下住户,让她主动来交物业费。”

至于业主所说的每个小区成立一个物业办公室,该负责人表示,因为物业公司人员不够,所以目前无法实现。“物业是公共服务,涉及小区绿化、保洁、公共部位的维修等各个方面,对我们服务不满意,可以提出来,但不能成为拒缴物业费的理由。”李先生告诉九江装修网,目前刘女士家的水电已经恢复正常。

3 律师:双方沟通解决才是正道

对此,江西际民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表示,物业的收费标准及服务要求必须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规定执行,按照《合同法》的规定,业主不交物业费的行为是违约行为。因为同时还享受着保安、保洁等服务,也侵害了其他交费业主的权利,所以业主不能用这种方式处理物业纠纷。

陈律师告诉九江装修网,供水是业主和供水部门之间正当的合约关系,物业不能未经水务公司同意私自停水,以此来逼迫业主交纳物业费,“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可以去法院起诉。因人为故意停水从而造成损失,物业方面将承担侵权责任。”

“同时,出现这种情况,业主也有过错。”陈律师告诉九江装修网,如果业主不认可物业的服务,可以通过沟通解决,也可以通过业委会、业主大会等正当形式提出诉求,或者更换物业,但不能不交物业费。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