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稀奇事!九江一小区楼下装修楼上墙壁裂缝谁负责?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16-08-08 18:11:00
昨日,开发区隆兴小区的住户李女士向九江装修网反映,最近她家楼下的一家新饭店正在装修,自打这家饭店装修后,她家的墙壁上就出现了裂缝,而且出现这种情况的还不止她一家。“我们都怀疑这和饭店在装修时把一扇窗户改造成门有关。”李女士说道。

该小区的物业部门对此事是否知情呢?物业相关负责人杨女士告诉九江装修网,他们是小区的第二任物业,对小区房屋的结构不太清楚,对饭店改造的那面墙体是否为承重墙也不能确定,“据我们所知,这栋楼在刚建好时就存在墙体裂缝,现在一楼饭店装修,可能加剧了裂缝的程度”。

接着,九江装修网又来到这家正在装修的饭店内。一名自称装修负责人的张先生表示,他们只是按图纸来施工的,“应该不会造成楼上墙壁裂缝”。

九江装修网楼下装修楼上墙壁裂缝

对此,江西际民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表示,如果业主认为一楼饭店的装修造成墙体开裂,需要委托鉴定部门鉴定两者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如果结论为有因果关系,可以要求饭店进行赔偿,也可以申请使用维修基金进行修理;其次,物业应当在业主装修前告知业主装修的注意事项,作为物业应当明确房屋的基本结构,这也是提供物业服务的前提。

九江装修网提醒,遇到此类情况,应当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或报警,避免违规装修操作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同时采取录像、拍照等方式固定证据,不仅可用作今后索赔,也可以为执法机关提供线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