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掌握装修注意事项及细节 搬进新家只会惊喜不会后悔!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20-08-07 17:21:20
房屋装修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等业主搬进去之后,才发现很多地方设计不合理,这时候后悔也追悔莫及了。今天,九江装修网为大家分享一下装修注意事项及细节,只要业主装修的时候规避这些问题,日后搬进新家绝对不会后悔。

房屋装修是很复杂的工程,为了让业主装修更合理,九江装修网特意整理了装修注意事项及细节,快来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装修时,要如何验收?

房屋装修效果图

1、 砖缝齐不齐,砖面平不平

你的眼睛不会欺骗你自己,砖缝齐不齐普通人也能看出来;厨房和卫生间的壁砖,站在墙壁侧面看,铺完砖后的墙面有没有明显的凸起或凹陷;敲一敲砖,如果声音空空,这就需要马上修补了。

2、 地漏排水快不快

装地漏的地方应该是空间里地势最低的地方,汇聚四面之水。验收时,打开水管试一试。

3 、墙面

站在离墙150cm的地方观察:有没有水滴一样的漆痕、小疙瘩、砂眼、刷痕等小纰漏。验收双色墙时,要注意看两种颜色交界处:分界线直不直、颜色有没有相互渗透等。

4、 电路

外露的铜线有触电、引发火灾的风险,要用胶带包好。预留的电线头要卷成弹簧状藏于底盒,加保护盖。水电不能同槽。有防水要求的区域(厨房、卫生间、阳台)地面不能布线。所以厨卫的线路一般都走顶,且是电上水下的走法。(找专业的人看)

5、 索要竣工资料

在每套家装完成之后,一般施工方在家庭装修验收合格后,结算前,应该向业主提供完整的竣工资料一套,这份资料应该包含:电路竣工图,洽商记录、中期验收记录、竣工验收记录以及结算单。

装修时,一定要注意的问题

房屋装修效果图

1 、背景墙和吊顶都简单点,简约美相看两不厌。

2、 卫生间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做干湿分离,功能齐全,好清理。

3、 各种收纳最好封闭式,不积灰,整洁。

4、 合理控制吊灯的高度,以层高和家人身高确定。

5 、厨房和洗手间用带开关的插座,方便不好拔的电器使用。

6 、全屋插座的数量、位置及高度,方便以后生活。

7 、隔音装置,很必要。

8 、开放厨房慎做,烟火气很浓。

9 、卫生间用台下盆,方便清理。

10 、买好一点的地漏,使用寿命长,关键是防臭。

装修时,一定要慎重选择的物品

房屋装修效果图

1 、浴缸

如果你真的很很很喜欢泡澡,且有时间泡澡,不然只会沦为杂物收纳,占地且清理起来费时费力。

2、 跑步机

看着满屏的腹肌、马甲线、A4腰上火,一咬牙买了跑步机做锻炼,结果坚持三天。想买的话,先在户外坚持跑步一个月,试试意志。

3、 厨房双槽

大单盆不香吗?可洗锅,大件餐、厨具,双槽做不到啊。

4、 床尾凳

别在买家具的时候被忽悠,根据房间大小决定是否入手床尾凳。

5、 皮质沙发

如果你不放沙发垫,夏天黏冬天冷。真皮除外,但是很贵。

6 、地插

容易绊倒,积灰。

7、 烘干机

用的次数大多有限,阳光晒晒挺好的。

8 、拖把池

占地,买个带桶的拖把很方便。

9 、酒柜

容易沦为饮料架和孩子的玩具架。

10 、吊椅

容易成为“收纳椅”,只是偶尔坐一坐。

以上就是装修注意事项及细节分享,希望大家都能收获满意的新家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