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居灯光设计原则是什么?掌握4要点打造明亮舒适家居生活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20-08-05 17:01:14
在大城市中孤身打拼,时间久了难免会感到孤单。但是如果知道家里有一盏灯亮着,有爱人在家里等你,心情是不是立马就不一样了呢?今天,九江装修网为大家介绍的是家居灯光设计,快来了解一下怎样打造家居灯光设计吧,希望大家都能收获温馨家居生活。

在房屋装修中,灯光设计也是很重要的工程。而灯光设计也不仅仅是选购灯具,还有灯具的亮度也是需要调节的。接下来,我们就随九江装修网了解家居灯光设计原则

家居灯光如何巧妙布局?

家居灯光设计效果图

1、客厅的主、辅光搭配更大气

作为一套住宅中十分关键的场所,同时也是活动频繁的区域,对于大厅的装扮应当极其用心,比方灯光要非常舒适,并营造出不同的氛围,展现出客厅不同的魅力,当然也要起到提升空间品味的作用,所以在客厅中可使用一般的照明灯,再搭配落地灯辅助,这样空间感可被大大的提升。

2、餐厅,灯光让食物更美味

要想在用餐时心情愉悦,饭厅的布局尤为关键,而灯的选用则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我们的食欲,当然灯光一定要能让食物看上去更加“色香味俱全”,刺激食欲,建议在餐厅选用暖黄色的灯光,亮度不宜太高,一般来说,吊顶就很适宜,不仅照亮了餐厅,同时也修饰了餐厅。

3、卧室以柔和温馨为主

卧房是最能让人放松身心的场所,同时也是较为私密的区域,因此灯光的布局也显得十分关键,一般来说应与柔和为主,这样能适当调节白天紧张的生活压力,另外灯具的光线不宜过强或发白,否则无法得到优质的睡眠质量。

4、卫浴空间,镜前灯才是洗漱关键

作为整个居室中不可缺少的场所,浴室一般都兼具洗浴以及厕所的功用,所以该区域通常会湿性大,因此选用的灯具一定要有防潮功能,当然也可使用多个射灯从不同角度照射,给浴室带来丰富的层次感,另外一些局部的灯光也十分重要,比方说镜前灯需对脸部照明。

家居灯光搭配注意事项

家居灯光设计效果图

一般来讲,灯光的色调会分为两种,白者有扩大视线及照明的效用,建议运用在会影响事业、工作、学业等室内空间,而黄光则可营造柔和、温暖的氛围,建议运用在会影响家庭成员感情及凝聚力等公共空间,比方说可以,若是家庭成员间缺乏向心力,客厅灯光就必须用黄光,反之若是家庭成员缺乏领导者,则建议用白光。

家居照明设计误区

家居灯光设计效果图

1、亮度过亮或过暗,不分主次

亮度不分主次,不按人们活动动线正确布光,不管是空间照明布置过暗还是过亮,都是现在大多数家庭中最常见的不合理灯光布局方式。

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进行墙、顶、地多界面多层次的布光。找到每个分区中最持久的那个需求,然后再考虑里面的要素,分清主次,由此展开灯光的布局。

2、不考虑色温

一般在室内照明中,大部分人选用灯具不考虑色温。虽说色温选择没有最好,只有合适,但是我们要根据家居空间的设计理念和风格,结合空间的功能氛围,选择合适的色温。最科学的理论依据表明,3000-4000K是适合家居的色温。

3、厨房照明设计不当,不防水、不防油烟

现在大多数的厨房布灯设计经常是一个吸顶灯了事,这也是常见的错误示范。工作区一定要有光,操作区光照一定要充足,厨房顶部、中线光线同样需要搭配得当。

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不比西方,轻油轻盐,油烟比较多,厨房照明不防油烟的话,后期清洁起来会非常头痛。所以厨房用灯推荐选择首推易清洁、易处理的玻璃材质灯具。

4、卧室照明太刺眼

卧室是休息睡觉的地方,要求有较好的私密性。太刺眼的灯光会让人难以进入睡眠状态。你可选择光线柔和的筒灯作为基本照明,另外再配备床头阅读睡眠灯、或者墙角放置落地灯做辅助灯。

5、不注重灯具显色指数

所谓显色性是指灯具对被照物体颜色的还原能力,用显色指数来表述。显色指数越高,灯具的色彩还原能力越强,即Ra值越大,其显色性能愈好。

以上就是家居灯光设计的相关介绍,想了解更多装修知识就在九江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