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未来中国房地产不缺新房 装修市场空间巨大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14-07-13 22:31:44

7月11日,由国资委研究中心主办、深圳市博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代商业模式——博孚模式课题研讨会在北京举办。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中国房地产市场管理协会会长王治国、博孚集团董事长王金友、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等部门领导、专家及相关企业家、金融家围绕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意义、中国商业模式的变革与创新、第四代商业模式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2013年全国城镇总消费13亿平方米,二手房交易4-5亿平方米。交易房多为毛坯房,绝大多数房子买到手都要重新装修,二手房更是100%需要再装修。

秦虹表示:“即使未来,我们不缺新房,我们房子已经非常充足了。但是房屋交易是非常活跃的,二手房的交易一定会上升,也一定会持续性地对家具、装饰、家电的更新、房屋设备的更新带来巨大的需求。得益于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房地产市场空间大,房产交易的空间大,房屋装修的市场空间也是巨大的。”

房屋装修的互联网化运作前景可观,但同时也面临着现实困境的挑战。目前房屋装修行业还没有互联网服务平台,发展和起步非常初级。这缘于房屋装修的四大特点:其一,房屋装修装饰的决策环节非常复杂,家电、房屋色调、品味、风格等的需求差异很大。其二,交易方数量众多,交易环节也很复杂。其三,专业化程度高,信息极其不对称。普通人对节能环保等材料的鉴别缺乏专业能力。其四,房屋装修是非标准化,个性化很强的行为。如今越好越贵的房子,越不搞精装房。互联网容易推广标准化产品,但房屋装修追求个性。

秦虹说:“买个房花多少钱,装修花几个钱,和卖方相比,装修不算几个钱,对老百姓来说,钱不是最重要的。”但如何让人们不再“房子装修一年,累脱一层皮”?如何让装修房子不再成为“婚姻破裂,家庭不和”的隐患?构建一个房屋装修的互联网平台,或为解决良策。

互联网极大地改变了所有信息的呈现方式,改变了房源信息的搜索过程。通过发挥互联网的技术和大数据优势,来提高服务的技术和水平水准,建立一个交易双方、双向互动的服务平台。这种商业新模式,不仅仅是平台信息的发布方,还让用户成为新的信息源主体。比如用户能在该平台上充分发表对设计师的评价,而他的评价,马上就变成其他客户的信息来源。如此运作,互联网平台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就会获得用户喜爱和信誉。这应该是未来房地产发展、房屋装修的趋势,可探索空间非常大。

但构建这样的一个房屋装修互联网平台,坚持让客户满意和认可,尤其重要。同时,该平台对技术要求非常高,要让用户个性得到满足和信任,必须在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上狠下功夫。

九江装修网 http://jj.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