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九江装修网:虎斑木是什么木?虎斑木家具的优缺点

来自:jj.zhuangyi.com日期:2019-07-13 17:35:33
房子装修完之后就到了购买家具的时候,现在家具市场也是参差不齐,我们在购买木质家具的时候,经常会听说虎斑木这种材质。但对于装修小白来说,他们并不清楚虎斑木是什么?想要知道的朋友九江装修网这篇文章不能错过。

今天九江装修网分享的是关于虎斑木的一些家具干货,虎斑木属于树木的一种,是一种非常珍贵的硬木。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虎斑木是什么木?虎斑木家具的优缺点以及虎斑木和乌金木哪个好,有需要朋友赶紧收藏。

虎斑木是什么木

虎斑木是什么

1、虎斑木的学名是巴氏班纹漆木,属于龙舌兰科常绿灌木,它的主要产地在拉丁美洲热带及亚热带,是一种珍贵的硬木,树高可达30米,直径2-3米。

2、虎斑木材质细腻,条纹清晰,色泽发亮,因此被用于制作家具,具有很强的防潮能力和耐磨性,不容易变形,有效延长了家具的使用寿命。

3、我国的虎斑木产自广西,为了区别国外进口的虎斑木,现在一般叫虎斑檀,但依旧具备密度大、强度高的特点。它的芯材大多呈黄褐色,又具有明显多变的黑色花纹,能够营造质朴的自然感。

4、在一些欧美国家,虎斑木的地位是很高的,与美国黑胡桃一样,虎斑木可以用于制作枪托,枪柄和体育用品。

虎斑木家具优缺点

虎斑木优缺点

1、虎斑木家具优点

虎斑木家具具有很强的美观性,它的表面还原了虎斑木的纹理,具有很强的光泽度,呈现黄褐色,稍稍带有绿色,在阳光下闪现亮晶晶的色泽度。其次,虎斑木家具的稳定性很好,属于硬木,不易出现开裂、变形等情况,还能有效防潮防腐蚀,具有收藏价值,现已成为名贵硬木市场的新贵。

2、虎斑木家具缺点

由于虎斑木引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比较晚,国人对其的认知度并不高,因此有很多劣质木材冒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虎斑木和乌金木哪个好

虎斑木和乌金木哪个好

1、外表

从外表的角度来看,虎斑木的木纹比较清晰,给人大方霸气的感觉,表面的光泽度也很强,在阳光下会有金丝闪动的感觉。乌金木具有金属的质感,它天然的纹理色彩醒目,极具有流动感。

2、耐用性

虎斑木的硬度很大,具有不错的耐磨性,可防潮,不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燥,减少变形、开裂的可能。而乌金木如果处理不当或工艺不过关,很容易腐烂,并出现褪色的现象,因此尽量避免摆放在干燥或者潮湿的环境。

3、收藏价值

虎斑木原产于巴西,属于硬木的一种,需要100年以上的时间方可成材,如今我国广西地区也盛产虎斑木。而乌金木生长环境特殊,生长在平均海拔1600米以上山丘地带,由于稀少加上制造工艺复杂,决定了它的收藏价值高于虎斑木。

以上就是九江装修网分享的虎斑木是什么木?虎斑木家具的优缺点以及虎斑木和乌金木哪个好,希望大家喜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